不可告人

【万冰万小段】雪途冰轮

虽然短得不行,但没开微博,只能发这里


月光映在雪途,照得霜刀冰刃莹莹发亮。

万雪夜拢着冰剑的双手呵着热气,就像两个风雪中的寻常人一般。

“我知道我根基不如你,没你耐得住这样特殊的天气,你别笑。”冰剑有些懊恼,但没有抽回手。

万雪夜抬头看她一眼,“我不是笑你明明叫冰剑却冻僵了手,是笑我自己竟然还有热气。”

“你冻气入体了!”冰剑哼了一声,又问:“你还没回答我,怎样又愿意叫我跟来了?”

万雪夜顿了一下,答道:“我不忍心。”

“我就知道!”冰剑立刻抽回恢复知觉的手,退后两步,“你只是不忍心而已。”

万雪夜没有说话。

“那我,不要跟你一起走了。你自己走吧!”

万雪夜看看自己手中凝结的冰晶,点头道:“也好,你下山去,在那里等我,我会去找你。”

“我不会等你的,我不会为任何人困在原地,你也不行。”

“以前我叹你傻,为你不值,后来我知道其实你不曾停下,你有自己的路。”万雪夜背起她的刀,“但我会去找你的,你不必停留。”

“我的根基远不如你,可脚程未必比你慢。你一向太慢了。”

“那……你能否稍慢一些,等我一等?”

冰剑没有回答。

晨曦微露时,万雪夜停下脚步,转过身,望着冰剑。

“怎么了?”冰剑瞪着她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我怕你要找我时,找我不到。”

“……我是想问你,你看过雪山上的日出吗?”

评论

热度(4)